keep warming
be a lucky dog

【周叶】斩风阙(古代架空,HE)

楔子    01、风起

02、风动

华亭,轮回城。

轮回城素来不大爱搭理江湖各大门派,一直都是偏安一隅过自己的日子。以前是如此,前几年老城主仙逝之后,继任的少城主更是将老城主的低调学了十成十。故而即便是嘉世,也差不多是最后才忆起这个其实离自己并不远的门派。

江波涛捏着信函,沉吟了片刻,便问他家城主大人,“城主,此事如何?”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没有接江波涛的话,而是问道:“前辈,会受伤吗?”难得听自家城主反问自己,江副城主吓了一跳,定了定神,才答道:“以我猜度,斗神在嘉世重围之下,怕是会伤得不轻。”

周泽楷听了,也不说话,就定定地望着江波涛。江波涛与他对视了几秒,败下阵来,无奈扶额,道:“早去早回。不可为之时可将叶神带入霸图境内,韩坞主应会保叶神无虞。”周泽楷认真点了点头,直接使上了轻功掠了出去。

......门口离书房也不过几步路城主你犯得着使上轻功吗!

江副城主不知为何,觉得心口有点痛,恍惚间觉得自家水灵灵的大白菜被一只长得一脸嘲讽的猪拱了的心痛。

微草崖。

高英杰走到正坐在藤椅上翻看医书的王杰希面前,轻声禀报道:“师尊,轮回城主在崖外求见师尊。”

“轮回城主?”王杰希翻书的手一顿,“请他进来。”

王杰希放下医书,一拂袖子吹开桌上落花,将一杯上好的云南滇红摆在周泽楷面前,道:“周城主,请。”

周泽楷:“......多谢王杰希前辈。”

王杰希啜了口茶,道:“小周此番前来,所为何事?”

周泽楷答道:“疗伤药。”

“哦?”王杰希挑了挑眉,“为谁所求?”

周泽楷的脸突然快速且微妙地红了一下,“......叶修......前辈。”

王杰希了然地笑了笑,放下茶杯,道:“此药,我不给。”

“为何?!”

王杰希安抚性地向他笑了笑,解释道:“他外伤内伤,伤伤叠加,非一颗疗伤药能解。霸图的张新杰是江湖医圣,或他有法子能让叶修快速痊愈。然我微草历代以来,专研草药,此道最是急不得。虽言医药一体,然始终是不同。故而小周你若是打定主意要寻到我微草头上,你还是速速带他来微草疗养,方为上策。”

 

“小周?!”叶修打开兴欣客栈的大门之时,着实被狠惊了一下。

已入寒冬。哪怕杭州地属江南水乡,地下也早已积起了薄薄的雪。而那玄衣俊美青年并未撑伞,就那般定定立于雪地之中,任雪花落满他的黑发和睫羽。

“......前辈。”青年小幅度开合了几次唇,才从齿间吐出二字。

“疯了么?!”叶修忙把人拉进客栈之中,“怎的不去买把伞。”周泽楷摇了摇头,“开门,不知道,会错过。”

叶修愣了愣,“那你不会叫我么?多冷的天。”叶修把人摁在椅子上,又要忙着去生炉子,却不防被周泽楷拉住了手腕,冰凉的温度刺得人抽痛。

叶修望向周泽楷,只见他摇了摇头,极认真道:“前辈,要休息。”

叶修不禁失笑,“我都睡醒了,周城主又怎的会觉着我休息不够?”

周泽楷依旧执拗而滚烫地盯着叶修,道:“很累。”

叶修看着那双漆黑深邃的眼睛,败下阵来,心中暗道江湖传言果然是真的。比黄少天的话,更要命的是认真盯着你眼睛里只有一种情绪简单纯粹的轮回城主周泽楷。

无奈,叶修只好搬了张椅子在周泽楷旁边坐下,又用自己的手去暖周泽楷的手,问道:“何事?”

双手被叶修握住的一瞬间,周泽楷身子一僵,定了定神,才道:“去微草。”

“谁?”叶修指着自己,“我和你?”

周泽楷点头。

叶修笑道:“去哪作甚?我身上的伤调养数日便好。为了此等小事你便从轮回城中跑出,小江怕是要找我算账了。”

周泽楷又摇了摇头,道:“王杰希前辈。”

“大眼?”叶修笑了出来,“他那神棍说的话你也信?小周你也忒好哄了吧?”

周泽楷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最后缓缓摇头,道:“不是。”

叶修还想说些什么,忽然便觉得手腕一凉!叶修心中一惊,低头一看,见周泽楷好看的手指搭在自己的脉门之上。“小周你什么时候开始学方明华行医问药乱把脉了?”叶修口中打趣道,手下却是一点一点企图将自己的手抽回来。

周泽楷面无表情扣紧了叶修的手,将另一只手搭在了叶修的手腕上。感知到手下脉搏的情况,周泽楷眸中窜起了明显的怒气。

“前辈!”周泽楷紧了紧手中的力度,素来听不出情绪的声音里罕见有了怒气。“嘶。”叶修龇牙咧齿地拨开周泽楷的手,“痛痛痛!小周你放手!不就是微草吗,去去去成了吧?”

华亭——上海。唐天宝十载,吴郡太守准奏设立华亭县,上海地区始有相对独立的行政区划。 宋末置上海镇
下一章预告:王不留行治哔――,虚空双鬼劫道救人强势登场

评论(1)
热度(24)

© 八月焚雪 | Powered by LOFTER